close

昨天在墾丁 有一艘船翻船

船員又被沙魚攻擊 反正很慘的一個悲劇

今天才新聞看到這個獲救的人的心聲~

 

泡一夜猛禱告 死抱浮球繩

「我要活著回去!」高雄籍福積祥七六七號遠洋漁船魚撈長賴秀生落海後不斷向上帝禱告;跑船多年,沒遇過如此凶險海浪,「巨浪像惡魔般要吞掉我」,他奮勇鑽出海面,一下子又被大浪打下去,「是奇蹟讓我獲救,感謝上帝!」

福積祥的船公司昨天強調「救人第一」,未來對死傷船員也會從優撫卹。

「謝謝你們!」怒海餘生的賴秀生獲救後,頻頻向救難人員道謝,躺在恆春南門醫院,回憶與惡水搏鬥,滿臉驚恐,「我喝了幾口海水,向四周望去,夜色中有幾名 弟兄在惡浪中掙扎。」沉船來得太突然,「就是一瞬間,大家都來不及穿救生衣,幸好,一條橘色的浮球繩就在我們身旁,成了救生圈。」大副陳不樣說:「我們八 人死命抱著它,直到被救起,遺憾的是輪機長陳德興被沙魚咬,沉下去了。」

「我也信主,禱告奇蹟出現。」陳不樣說。同船廿八個人,落海後只有八人聚在一起,「漂流海上又冷、又怕,隨波逐流,直到天亮」。他們沒看到其他同伴,很擔心他們的安危。

躺在病床上,船員鄭天信對為何沉船仍霧煞煞。他說,船突然停下來,「這麼大的船怎麼說沉就沉?」更怕的是,「沙魚不時攻擊我們,陳德興被咬得鮮血直流。」

大陸漁工林明藝被沙魚咬了兩口,左小腿傷口較深,腳掌較輕,「聽說來台灣當漁工可以淘金,沒想到第一次就碰到海難」,他驚魂未定,「薪水還沒領到,就在鬼門關繞了一圈。」

【記者陳金聲、施鴻基、田俊雄/連線報導】福積祥號漁船輪機長陳德興剛與女友簡育婷買了新屋,出海前在新家住了一晚,兩人相約「跑完這一趟回來就結婚」,沒想到出海不到一天,漁船在巨浪中翻覆,陳德興被鯊咬傷後失蹤。

四十五歲的陳德興與女友簡育婷是台東成功鎮三仙台附近白守連部落同族人,兩人從小青梅竹馬,陳德興在國中畢業後離鄉跑船,簡育婷在化妝品公司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pccyou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